吳重薇Amber

  • 地址:

  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6號12樓

  • 服務專線:02-2776-4000

  • 手機:0979-317588

  • Line:amber09888120

回春 北台預售量500億元 2月升至黃藍燈 「小心選舉利空」

  • 【蘋果日報/王筱君╱台北報導】隨人氣回籠、新案進場,房市終於不再冷颼颼!《住展》雜誌昨公布2月房市風向球,緩升3.7分至35.3分,擺脫谷底,重回衰退注意黃藍燈。據統計,2月北台灣新成屋推出逾800戶,預售案量逼近500億元水準,相較1月堪稱爆量演出,成擺脫低迷的最大推手。

     

    風向球谷底反彈,是否意味著房市利空已逐漸淡化?《住展》雜誌主編施絢傑提醒,下半年選舉才是今年房市最大利空,連勝文日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,相關話題提前引爆,使業者開始搶推案。

     

    北市近期有2大商辦指標案,分別為中山區「台北時代廣場」與南港大型廠辦案「砳建築」(砳,音同樂),其中「台北時代廣場」總銷金額達250億元,基地面積達3300坪,兩棟建築規劃單層700坪、1100坪純商辦,接待中心預月底完工;「砳建築」總銷金額30億元。中山區另規劃90坪的預售案「華爾道夫Ⅲ」。

     

    近期市場平穩求好

     

    「近期市場平穩中求好,但回升力道要看政府政策,有沒有繼續(打房)措施。」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坦言,現階段無論房仲或代銷都算辛苦,「有些莫名的肅殺之氣,市場還在低點。」台北市因供給量體少,銷售上看不出變化,不過「雙湖匯」與「華爾道夫Ⅲ」反應不錯。

     

    成交須看價位交通

     

    反觀新北市,王俊傑直言:「這波比較安靜,現在是最差的時候。」但金磚動力行銷副總施孝文指出,永和、新店及下新莊地區3月來人數皆有增加的趨勢,「成交仍要看個案表現,但只要價位合理,交通動線能和捷運有關聯,自住客仍會下手。」五股洲子洋重劃區近期有「世界馥」、「璞麗」及「景上水」建案推出。

     

    桃園年底將升格,持續炒熱航空城話題,寶佳建設去年同期在平鎮市區推預售案「玉山」,因反應太熱緊急封盤,如今又重新進場;八德擴大重劃區「豐田大郡」是2月最大規模新案,總銷金額達22億元,可售戶數269戶。

     

    大竹成遷居潛力區

     

    品華廣告副總經理陳忠銘說,位在桃園高鐵、市中心與南崁三角地帶的大竹區,過去常被忽略,該區最接近航空城,目前均價22∼25萬元,將成遷居潛力區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