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重薇Amber

  • 地址:

  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6號12樓

  • 服務專線:02-2776-4000

  • 手機:0979-317588

  • Line:amber09888120

開價膨風 大直豪宅降2成

  • 中國時報【陳宥臻╱台北報導】

     

    房地產開價鬆動!位於大直的新成屋「泰然大直」,之前開價每坪 180~200萬元,銷售狀況不理想,調降2次價格,降幅2成多,目前最低每坪145萬元,平均開價則為155萬元,投下市場震撼彈。

     

    同樣位於大直,冠德(2520)昨也公告放棄大直地上權案,本要設為總部,權利金為14.14億元,但因國防部在這塊土地上有畸零地未能解決,同意冠德放棄資格。

     

    大直是台北市豪宅聚集地之一,近日有新成屋擋不住房市轉冷降價求售。該案原名為「祥德大直」,改名為「泰然大直」,之前開價最高每坪200萬元。現場專案也承認降價出售,目前根據各樓層條件,每坪開價為145~170萬元。

     

    不願具名的房仲業者形容,「這就像妙齡女子一直說自己是26歲,但看了身分證知道原來是30歲」,買屋怕買到膨風價,就去查實價登錄,就像查身分證便可知道真實年齡。未來新案漫天喊價狀況將會改善,讓房價回歸真實面。

     

    《住展雜誌》經理黃美瑄表示,根據最新推案市場調查,北台灣不少地區的建案,持續開出創區域新高價,但有些建案因銷售情況不佳,已開始降價。

     

    黃美瑄指出,除大直外部分公共建設遲遲沒有到位的地區房價也出現下修,例如新莊地區因建設題材過度拉高此區行情,但公共建設卻過於緩慢,不少個案悄悄選擇調降價格。

     

    冠德去年得標的國防部地上權土地,位於海基會、捷運站旁,面積604坪,總計權利金為14.14億元。冠德主管表示,這次放棄地上權,因國防部也有畸零地未解加上還在簽約過程,所以並未損失保證金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