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重薇Amber

  • 地址:

  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6號12樓

  • 服務專線:02-2776-4000

  • 手機:0979-317588

  • Line:amber09888120

北市調高99條路段率 稅收小增

  • (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)繼2011年台北市公告路段率調整共調高452條路段,3年期屆滿後,北市府26日再調漲99條路段率,包括信義計畫區、內科園區、南港經貿園區與永康商圈均調漲,明年房屋稅收將小增。

     

    信義房屋表示,台北市政府公佈各區路段率調整狀況,大安區有 21 個路段調高,數目居北市之冠;就區域來看,信義計畫區、內科園區、南港經貿園區與永康等特定商圈均調漲。

     

    北市通北街65巷的51號至67號單號,屬高總價住宅「富邦九莊」社區,路段率調漲50%最多。官方統計,此波調整約6.6萬戶房屋受影響,平均增幅約 9%,加上每年的折舊率,明年調整路段的房屋稅平均增幅不到 1成,影響相對有限。

     

    內湖五期重劃區的南京東路六段,從舊宗路到金豐街,不少新大樓的路段率也調漲 25%,是此次調漲幅度最大的兩個區段。

     

    信義房屋指出,北市公告路段率調整,每3年重新檢討一次,上次2011年共調高452條路段,共影響約 37萬戶,相較上次的調整,今年影響程度較小,12個行政區中僅萬華未調漲。

     

    另外,北市府此次將超過 30 年未調漲的房屋構造標準單價大幅調整,今年7月1日後新建、增建、改建的房屋,將採用調高後的標準單價,未來新落成的成屋,相較周邊的中古大樓,持有與交易的成本都會增加。

     

   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路段率的調升將增加持有與移轉交易的稅額,包括房屋稅、契稅與財產交易所得等,但因普遍漲幅並不大,加上影響戶數有限,且經北市府公告調整率的街路,房屋稅自公告的次年期實施,民眾對於稅的增加可能感受並不直接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