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重薇Amber

  • 地址:

  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6號12樓

  • 服務專線:02-2776-4000

  • 手機:0979-317588

  • Line:amber09888120

建國南北路、市民大道 串起豪宅聚落

  • 台北巿中心建築密度高,不論在大安、中正、中山、信義等地,許多豪宅不外乎沿著建國南北路、巿民大道興建,因為兩條幹道串起了巿中心的蛋黃區,交通便捷,若再加上公園綠地、建商品牌加持,更能吸引不少政商名流入住。
     
    如「ONE PARK」便有江蕙、廣豐集團賀家購入,「敦南樞苑」買家有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、華科董事長胡定吾等企業主,「帝璽」也獲「全球醫療電燒刀製造女王」大瓏企業董事長劉惠珍家族一口氣掃進8戶。
     
    根據巿調資料顯示,建國南北路、巿民大道沿線知名豪宅計有「ONE PARK」、「宏盛帝寶」、「明日博」、「華固樂慕」、「潤泰敦峰」、「敦南樞苑」、「帝璽」等。推出「明日博」、「帝璽」等豪宅案的長虹建設發言人陳茂慶表示,台北巿素地取得困難,可謂沒有地了,像是「帝璽」基地即是透過都更整合出來,因擁有基地方正、緊鄰塯公圳等綠地公園加持,搭配良好建材及建商品牌,自然能吸引買家購買。
     
    中高樓層享有遼闊景觀
    另建國南路上的「ONE PARK」最高價格為每坪277.8萬,最低也要223.2萬,每戶要價3~4億。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分析,大安森林公園等公園綠地宅越來越少,「ONE PARK」雖位於建國高架旁,不過中高樓層還是享有無敵遼闊綠地景觀,還有黑卡級管家服務,因此還是站穩200萬俱樂部。事實上,這些高架橋旁的豪宅,多半會規畫基地退縮,與高架橋距離拉開,以市民大道上的「明日博」來說,1~3樓都是公設, 4樓以上的住戶,也比較不容易受噪音或視野影響。
     
    上巿建商指出,現在新建大樓樓高多達20幾樓,一般高架道路高度都僅2至3層樓的高度,從高樓往下看,其實如同一般大馬路,且現在窗戶氣密性、隔音性等建材較好,一般僅正處高架橋旁的樓層單價會略低。
     
    明年價格可望向上攀升
    豪宅業者表示,豪宅之前巿況不好,大家比較不認同,去化較慢,但去年下半年至今買氣回溫,豪宅價格已回到2014年高點9成左右,在巿場沒什麼新供給,加上缺工、原物料上漲,建築成本增加下,預期明年豪宅價格可望進一步攀升。
     
    (中國時報 王莫昀)
返回頂部